close

35524063_2216705268346335_3851301847247618048_n  

網路興起後,大概是躲在虛擬的帳號後面看不到你是誰,那些敢嘲諷的人愈來愈多,愈來愈敢言,畢竟躲在暗處取笑別人也變成一個更簡單的事情,而那些頗有成就的人,其實也都曾被大大的「酸」過。

我們都知道賈伯斯的成就是無庸置疑的,但在被世人認同之前,賈伯斯獲得的嘲笑與質疑並沒有少過。iPhone無疑的是這個世紀改變世界的一項產品,但賈伯斯發表第一支iPhone時也難逃被嘲笑的命運。2007年1月第一代iPhone手機正式發布,發布會現場公開的僅是半成品,但已經被許多人嘲笑是「上帝的手機」,連當時微軟執行長Steve Ballmer都笑賈伯斯做了一個不怎麼好用的EMAIL機器,還說:「誰會要一支沒有鍵盤的手機?」,整個業界與媒體都不看好iPhone未來的發展,當下沒有人能想到這支手機改變了世界。iPod之父法戴爾提到當時iPhone剛發布被媒體嘲笑時,說自己跟賈伯斯學到一個精神,只要推出新產品被嘲笑,那代表「我們擊中要點了!」(We've hit a nerve)。的確,現在人人手裡的手機都沒了鍵盤,而iPhone發布至今至少賣出了十億隻,那些當年嘲諷賈伯斯的人,也許現在手裡正用著iPhone。

我個人認為以賈伯斯獨特的行事風格與他自我要求的理想主義,一定很遺憾未能造出網路的格調,以致現在在網上跑來跑去的東西多半都是只會打嘴砲的混蛋東西,如果賈伯斯在多活幾年,也許會為造出網路垃圾車收專收網路垃圾也說不一定。

最後,突然想到用兩句話來結尾:「你的生命有限,為何要浪費時間講幹話?」

 

arrow
arrow

    甩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