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36585980997.jpg  

(他小時候領獎的照片)

去年底,當傳出澳洲職棒要與他簽約的時候,這新聞在台灣棒球圈震盪了好久,

當然我的「祝福」也在PTT上掀起了軒然大波!

(祝福,但是絕對不認同他過去的行為!!)

 

今年七月,他登上了大聯盟,我在INSTAGRME上對上帝之手的祝福,

不意外地又讓大家討論許久~~~

 

1436585960901.jpg  

(看得出來照片中有誰嗎?)

 

一直以來我也沒什麼好避諱地談起他,一連串的波瀾,也讓我不禁想起與他的兒時時光。

自小,我們就是玩伴,從光復國小、光復國中一直到高苑工商,我整整當了他同學12年!

他自打球開始就嶄露出了過人的棒球天分,光芒一直讓人難以不去注意,

記得他國中的時候就已經有國外的球探注意到了。

我們倆玩在一起、練球在一起,我跟他在棒球之間的差距愈來愈大,

甚至我跟他一起玩紅白機(任天堂)的立體棒球,也是難求一勝!!!!!!!!!!!!!!

棒球天才就是連任天堂的棒球遊戲都游刃有餘啊..............

(而我這種資質平平的身手,連紅白機也得苦練苦練再苦練......)

 

1436585971099.jpg  

 

總之我們兩家人彼此都很熟捻,生活總脫離不了彼此,

上學、練球、一起做些調皮搗蛋現在看起來幼稚無比的事情、一起互尬紅白機然後我都不會贏!

 

如果說,當年光復國小男生足球隊解散,讓我陰錯陽差的進入了棒球界是我人生第一個轉捩點,那麼因為他的一句話讓我成為高苑工商的一份子,那應該就算是我人生的第二個轉捩點了。

國三畢業在即,有好身手的同學找到了可以繼續棒球夢的學校,而我資質不佳、沒有特別出色的表現、也沒有任何國手經歷,當時並沒有一所棒球學校收留我,他一句「思齊如果不能去,我也不去了」的話,讓高苑董事長余政憲破例收了我,我的棒球夢因此得以延續。

 

他,在高苑綠色怪物時代扮演很重要角色,在球場上的霸氣總是很難讓人不注意他。一直到了我從高苑畢業,我們的生活才開始有了不同的跑道。我一路看著他飛往美國、站上了令人稱羨的棒球殿堂大聯盟、飛回了臺灣是球迷津津樂道的come on曹,接著在黑象事件中,因為與黑道往來密切、涉入性招待的醜聞,他在一片噓聲中黯然結束了中職的生涯。不在球場上的他,燒烤、麵店、甚至感情生活的新聞風波,他仍然話題不斷。

他,從人人稱羨的人生高潮,一路往谷底跌去....

 

1436585957010.jpg  

 

我的職棒生涯迄今也發生幾次黑道介入的事件,許多球員跟我一樣身受其害,至今我們仍無法全然擺脫。這段時間我很幸運,當時我身邊有許多人給我很大的支持,不管是我的教練、家人、朋友,他們對我的信任給予我很大的幫助,再加上上帝對我的關愛,讓我有更多的智慧與足夠的勇氣去面對一連串的風暴。

他,曾帶給許多球迷快樂的回憶,也重重的傷了球迷的心,看著他從谷底往上爬,一路回到了大聯盟,我的心情是複雜的,非常複雜!!!

他,評價非常兩極,許多人對他的話題總是避而不談。

對我來說,再怎麼迴避也無法抹滅他曾經的輝煌,而即使現在再怎麼努力也不能掩去曾經的過錯,

面對種種的批判,那就是上帝給他的考驗,他必得全然接受,

而他經過一番起伏,還能重回大聯盟投手丘,我只能說除了他自己的努力之外,唯有上帝賦予的手臂,才有如此的恩典!!!

偶爾會想起小時候一起追逐偶像王光輝、陳義信的時光、想起一起在溪邊游泳回家互尬立體棒球的他,他贏我的表情總是好欠揍,但他在我心裡永遠是跟著我一起追逐偶像的機車同學。

 

他,曾經是讓許多球迷讚賞的台灣英雄,而今是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;

他,是曹錦輝!

 

 

後記:

對於他過去錯誤的行為,我百分之百的絕對不認同,

對於現在的他,我選擇祝福, 

而我複雜的心情,不言而喻.......

 

 

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跟我聯繫 EMAIL:basegarden16@gmail.com

 記得加入我的粉絲團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甩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