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__344267.jpg  

(穀保家商演講)

大家猜猜看,一支球隊有自己的大巴、有自己的LOGO跟週邊商品、有自己的球場、還有自己的宿舍,宿舍裡面還有復健用的懸吊系統,還有專屬的復健醫師......這樣規格的球隊是哪一支隊伍??

 

我相信很多人心裡浮出的畫面就是職棒隊伍,不過答案是「穀保家商棒球隊」,放眼台灣青棒的培植,的確幾乎很難找到像穀保家商投入這麼多資源的一個學校了。

 

說到穀保家商,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,以往的棒球名校為北華興南美和。近幾年青棒發展下來,已經呈現了北穀保南高苑的趨勢了,這兩間學校都培養出不少棒球好手。高苑的余政憲董事長 長期以來就相當重視培育棒球人才,而說到穀保家商的棒球隊,就不能不提到人稱蔡董的蔡明堂總教練。

 

22.jpg  

(蔡明堂總教練,人稱蔡董! 圖片來源:穀保家商校友會

 

蔡董堪稱是穀保家商棒球隊的靈魂人物,因為對於棒球的熱愛,蔡董投入了相當多的心血與資源在穀保家商棒球隊。在蔡董的努力下,穀保家商不僅有人人稱羨且內部設備齊全的球員宿舍、嘉義有自己的旅館、在台東有自己的球場,並且還與台大醫療團隊合作(台大復健科治療師 陳星宇),讓球員都能獲得最適當的治療與照顧。

這樣的硬體設備、訓練環境,其實已經有了職棒的水準了,穀保的選手真的相當幸福!

 

S__344398.jpg

(台大復健科物理治療師 陳星宇  圖片來源:蘋果日報)

 

而在非職棒球季的期間,穀保家商相當大方的提供我他們的設施設備讓我自主訓練,讓我銘感在心,所以一聽到穀保家商想邀請我跟小選手分享我的心路歷程,我毫不考慮地就答應了。

 

S__344263.jpg  

 

當天,除了分享我的棒球人生之外,我也特地勉勵穀保的孩子們,不僅要珍惜也要好好感謝學校與蔡董所提供的資源,讓他們可以在這麼好的環境下打球,並且也要為穀保家商這個團隊好好努力。

在此也期許未來能看到更多穀保的選手們,在職棒的殿堂上發光發熱!

 

 ptt.png  

 

【延伸閱讀】

我對棒球獎學金的期許

球芽~球芽~我把你種下

 

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跟我聯繫:basegarden16@gmail.com

 記得加入我的粉絲團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甩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