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282.jpg  

 

應該有不少球迷發現,今年中信兄弟主場的左外野有個新廣告,那是基金會今年在球場的活動,除了推廣聽力健康的重要(聽力無礙,溝通自在)之外,另一個重點就是告訴大家,我們已經在基層棒球的領域上,努力的種下了「球芽」。 

 

今年初,統一獅的張志強選手(張班長)宣布引退,表示將回台東回饋基層棒球。張班長說,當他看到家鄉很多有天賦的小球員因為環境或是家庭的種種因素,無法繼續打球,決定卸下統一獅戰袍回到家鄉去,「救一個是一個」。張班長接受VAMOS的徐裴翊主播採訪的時候,也曾提到教育很重要,不能偏廢,不僅僅要教導孩子打球,也得教導孩子做人處事。

 

張班長用他自己的力量回鄉去扶植小球芽,不僅僅教球,也教導孩子做人處事的道理,而我用我們的力量去培育這些小球芽,我希望這些孩子能夠善用天賦,因為這是上帝給的恩賜,希望透過我們這邊的資源讓球芽的未來得以有機會銜接,才不會浪費了上帝給予的天賦。

IMG_2653.jpg  

(光復國小棒球隊練打)

 

去年是獎學金的第一年,即便是在經費不是很充裕的情況下,我們依然在年底找出了31位努力的球芽,頒發獎助學金給他們,接下來我們的團隊有更多的期許,我們想為台灣的基層棒球做更多的事情、培育更多台灣棒球人才。

未來五年,獎學金依然會年年找尋品學兼優的小球員給予獎助學金的鼓勵,獎勵的範圍將從花蓮的國小擴大至包含高中的三級棒球;而我們也會觀察找出有天賦的小球員,贊助他們到日本念書、打球,也許有機會讓這些小選手們打入甲子園,甚至像陽岱鋼選手一樣進入日職,並且以他自身的力量回饋台灣社會。日本的野球教育非常重視「品格」,一直以來我都認為品格決定一切,日本野球重視基本教育、重視品格教育,先要求學生的學業與品格,再來追求技術上的扎根,這也是我們球芽基金(棒球獎學金)的核心精神,我相信讓孩子有機會到日本磨練,並且將這學習經驗帶回台灣,一定是很棒的傳承。

另外這一兩年我們也發現許多偏鄉球隊連比賽的經費都沒有,我們也把這一塊需求也規劃進去,希望孩子能有更多機會。未來我們期許可以更積極、深入的關心與了解這些孩子們的學習,我們也以身作則,並且同時要求孩子們的品格教育。

 

IMG_2470.jpg  

(光復國小棒球隊訓練)

 

棒球獎學金就是我們剛種下去的球芽種子,而這球芽種子正在發芽....

這些球芽會慢慢長大、茁壯,會長成一棵大樹,愈來愈茂盛,帶領的基層棒球的孩子們可以更安心的發展,當球芽長大之後,開枝散葉,影響力就會更大,也許這些孩子們有的會進入職棒的殿堂、有的會成為棒球教練、有的會變成專業的運動主播...等等,這是一股長久且影響力深遠的力量。

DSC_0374.jpg  

 

當然,球芽要長大,需要灌溉、需要施肥、需要很多的愛!

今年我們為了「五年三千萬」的目標拼了,所以設計了募款箱,並找了通路放置我們的球芽募款箱,希望透過小小的零錢捐跟發票捐,讓棒球球芽基金能快速茁壯!!!目前募款箱正在努力設計中,相關辦法也早提送主管單位核定中,相信很快就能跟大家見面,未來有許多球芽基金的消息與活動都需要球迷朋友的支持與協助,相關活動確認後都會一一公布,到時候,歡迎大家一起來跟我灌溉我們的球芽基金(棒球獎學金)!!!!

 

IMG_2388.jpg  

(太巴塱國小棒球隊)

 

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跟我聯繫:basegarden16@gmail.com

 記得加入我的粉絲團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甩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